Tica_23但中考停更

失踪人口,偶尔诈尸,每次想剧情都是在写了1/3的时候发现bug

[qi天]离去

*是@念年nian 点的qi天,情节也是这位构思的,想得超棒!但是我文笔太烂了表现得不好所以文不好看全都是我的问题!!!斯密马赛!!!50粉抽的ovo

*啊哈哈哈,刀子来喽(神志不清

*ooc全部归我,文笔超烂再次斯密马赛!3000+




“但是太阳在我的房间里为我带来了一个午夜。”




qiqi骑着他吱嘎作响的自行车,漫不经心地扫视着步行的同学们。他的速度只比步行快一点点,但与担心迟到的他们不一样,qiqi一点都不着急,一来他本来就不在意,二来他有理由:他的破自行车骑一半掉链子了,导致他摔了一跤,裤子上的土他都没拍干净。


嗯?那个蓝毛是天翼吧?头发乱糟糟的,估计走得太急出门连头都没梳。


嘁。qiqi猛地一蹬踏板,整个人一下子往前蹿去,追上蓝毛。“喂!”


挨了踢回头了,脸上是微微的惊愕。“我带你吧,你这样肯定迟到。”


天翼愣了愣,随即三步并作两步地奔了过来,眼睛亮亮的。“可以吗?”


“只要起步了载你一辈子都没问题。”这种时候这车可不要出状况了啊,qiqi在心里暗自祈祷着,使尽力气蹬下踏板,索性整个人立起身子,把全身重量压在踏板上。


起步了!qiqi用力蹬着踏板,向着天光亮起的方向——学校的方向——努力骑去,努力不回头看此刻脸上一定洋溢着幸福的蓝毛。




“咻”,qiqi拼命憋着笑把纸条扔回给天翼。不能笑出声,他声音太大了,百分之八百会被晚自习看班的那个老师发现。这个傻子,学习学傻了,居然没反应过来qiqi说图书馆有台电脑上有MC是假的。真的是,这家伙怎么傻成这样,连这都想不明白。


他们的座位前后隔了一排,左右隔了一排,像九宫格的左下角与右上角。有时qiqi想到什么事会传个纸条给天翼,当然天翼也是。虽然有点无聊,但一张纸总是很快就写满了qiqi的狂放字迹与挨了踢工整但着急的连笔字。


qiqi向天翼看去,果然看到这只蓝毛惊讶地瞪大眼睛,然后微笑着写着回复,写到一半忽然捂住嘴,颤抖着想把笑憋回去。天翼总是不自觉地微笑,那个笑容简直被烙死在了qiqi脑中,不过这一次,这家伙绝对是被他自己蠢笑了。


“咻”,天翼把纸条丢回来,上面只简单写了两个字:“真假”。


“肯定是真的了。”qiqi写下,眯着眼睛瞄准,照着天翼的后脑勺扔了过去。砸到了!天翼摸摸头,正俯下身捡掉到地上的小纸团——


“天翼Alety,站起来。”看班老师的声音。


惨了。qiqi不安地看向天翼,又忙把眼神挪开,但还是忍不住看着天翼从座位上站起来。被抓的是天翼......他在意吗?


“跟谁传纸条呢?”因为天翼年级前二十的稳定名次,大部分老师都认识他。


“没有啊。”天翼摇着头。诶?不把他qiqi也供出来吗?


“你先站一会儿。”看班老师说。


放学之后qiqi试图对天翼道歉:“对不起啊。”


“啊,没事的。”天翼又不自觉地在微笑,为什么他还在笑啊?记得以前被老师批评的时候他总是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的。




“喂!琪琪!你这次英语多少?”qiqi转头,看见教室他的座位不远处的蓝毛学霸正朝坐在座位上的他走过来。“你去看成绩了吗?”喧闹的教室里,天翼浸泡在阳光中。


当然看了,他qiqi这次被天翼逼着恶补了一大堆英语,月考居然破天荒地过了及格线,可是不小的荣耀呢。“没啊。”


天翼已经左拐右拐窜到了他面前,压低的声音压不住他的兴奋:“你及格了!我就说给你补一补有用吧!”他的眼睛简直是在往外冒星星。这家伙,自己动不动就全班第一,非要把qiqi也拖进内卷的浪潮之中。


“嗯,及格了。”qiqi答道,心不在焉,有些烦躁地把头发拨乱,又重新捋整齐又再次拨乱。嗯?挨了踢怎么突然脸红了?而且为什么还带着点笑意啊?qiqi尝试在不凶狠地盯着天翼的情况下永远记住这一刻。“你脸红个毛啊,嗯?”他咧嘴一笑,狠狠地rua了一把蓝毛,柔软而温和的手感,嗯。


“汝母,别给我揉秃了。”天翼嘴上说着,一脸恼火,但是这次他没跑开。


想不通啊,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一个书呆子。想不通啊,为什么书呆子好像也喜欢着不良。


但真的会有结果吗?




“下课!天翼Alety,跟我到办公室来一下。”班主任收拾着放在讲台上的教案,抬头看了天翼一眼,目光如炬。qiqi努力控制着自己的不安,偷偷看着愣在座位上的天翼。


这已经不是天翼第一次因为退步被叫去谈话了,但这次是最严重的。他的年级排名在期中掉了六七十名,在他们这个才五百多人的高中,这属于严重退步。原因……qiqi的目光跟随着天翼的背影,觉得好笑。不就是他这个年级垫底嘛。


天翼很努力地帮他恶补,——当然也少不了一起摸鱼,事实上好像摸鱼的时间更多?——但是qiqi的底子实在太差,他这鱼是从小开始摸的,现在想宰了那可不容易。那家伙是真的着急啊。qiqi抓过一支笔,面对乱七八糟的桌面,想写点作业却无从下手。


……窗外楼房间割出的一角天空与某个电音王子的头发色调完全一致。


怎么办?


“喂、琪琪!”


qiqi从恍惚中回过神来,发现天翼已经回来了,努力昂扬的语气里藏着一丝不安。他转头看看钟,发现自己在思绪里泡了十几分钟了。“啊,回来了。”


“老班就批了我几句,关于我排名的,说什么现在都高三了你还在玩吗,不要老是跟那种人混在一——”


“天翼,以后还是别帮我补了,反正我这成绩已经废了,补也没用。”脱口而出的这句话令qiqi自己都感到惊讶,他却完全没有纠正这句话的想法。这是实话,是他一直想说的实话,现在他终于说出来了,这是一件好事。


“可——”


上课铃猛地从音响中迸发出来,咆哮着推开天翼,把天翼推向他的座位,推得他跌在椅子上,一脸震惊。


楼房割裂开的那片天空一点点被夜晚前最后的阳光染成红色。




“可为什么?”寝室中天翼的声音淹没了其余的一切,他双眼圆睁,那对蓝灰异瞳几乎在颤抖,面对着qiqi,声音中的感情几乎溢出了寝室外。“为什么要放弃?我给你讲这些我自己也能复习啊!”


“我已经废了,天翼,你给我补那些基础纯粹就是在浪费时间。”qiqi低下头。他无法直视天翼。他做不到,他其实一点都不想这么做。


“可是你自己呢?你不是救不回来好吧,这次你进步也不小啊!”天翼是真急了,他的动静已经惊动到了在内卷的Fo和q3,这二位忍不住转过头,看着宿舍过道里对峙着的这一对。


“我在拖累你。别管我了,好吧?我要是想学我自己会学。”他是优等生,他从头就跟你不一样,qiqi,不要反悔,他本来的生活里没有把自己的时间浪费在一个混混身上,他应该考上一所好大学,本来就是这样。


你是他生活中的不稳定因素。


“我怎么愿意看着你上完高中就出去打工?”qiqi感觉天翼的声音在颤抖,也感觉自己的决心在跟着一起颤抖,感觉自己在毫不犹豫地抛弃自己从未表白过的喜欢尽管并不是这样,他不是在抛弃无翼,并不是这样,不是这样,qiqi!


“你闭嘴吧,从头开始老子跟你就不是一种人。天天逼我学习你不觉得你很烦吗?”qiqi努力掩饰着自己的真实想法,把话说绝了,然后转身出门,关门,努力不回头看,努力不去想他的话会不会让天翼生气。


他头也不回,进了洗手间,关上隔间的门,浑身颤抖,在昏暗的灯光下努力控制自己不要泣不成声。




“故事的最后啊,我们善良的天翼Alety同学考上了超级好的的大学!是不是很棒?听说他在大学啊,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女,也慢慢释怀了,其实他们本来就是应该分开的,两个人的性格和价值观都不一样,本来就是这样,对吗?


“现在啊,天翼把舍己为人、无私奉献的qiqi当成了遥远的青春回忆,所以在他们有一天突然在路上相遇时,天翼会愣一下再选择没看见直接走掉不是很正常吗?谁愿意看见一个来自过去的幽魂呢?”


因为不想看见自己的样子,所以qiqi一个人喝酒时从来不开灯。此刻在黑灯瞎火的房间里,窗帘隐约透入的一点光正如那间隔间里的一般昏暗地摇晃着。



“你算是释怀了吧。”


“我也想啊……”






废话

1.结尾的两句话既是qiqi的自言自语,又是天翼和女朋友的对话。

2.开头的那句话是借的,来自BV1Zg4y1G7kX,02:52处(视频本身与mcup无关!!!不要ky!!!去点个赞倒是可以ovo)

3.“只要起步了载你一辈子都没问题”这句话来自路也的两个小男孩。上学路上路过,一个小男孩想载另一个小男孩,但是有点蹬不动、被载的男孩问“能行吗”,骑车的说了这句话ovo

本来想拿来写小甜文最后还是用作刀子了

4.最近越来越忙了,还要会考TAT大概会长时间断更,也许还会更但频率绝对下降……mcup这边估计难免,打算发个俺oc的世界观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